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建校全体班主任参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月5日,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全体班主任参加了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的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这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业务水平,有效预防和及时干预校园中突发心理危机事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学校师生健康。这次培训分为两场,分别为江珊珊老师的《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策略》和时金柱老师的《班主任与心理辅导的关系》。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了班主任重新认识了学生、认识了自己、认识了教育,让每一个班主任都学会去观察学生、去了解学生、去把握学生的心理需求,通过观察、了解、把握学生然后再循序渐进,因材施教。

  通过这次培训也让班主任们学习到了更多的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以往,很多老师将心理健康教育看的过于神秘,原因就在于没有真正的懂得学生心理健康的实质,而忽视了学生的心理感受和心理需求,通过本次培训让班主任们明白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质,那就是:源于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把握学生。

  作为班主任应该始终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促进学生全方面的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通过本次培训为全校班主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帮助,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了基础,对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稳步前行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