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建筑工程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培训研讨会

来源: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教师质量决定教育质量。为不断提升学校新教师专业素质,为他们持续赋能蓄力,根据学校期末工作安排,2023年1月4日15点,市建筑工程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新教师培训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高国峰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万康,教务科科长王春强以及新教师16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王春强科长针对新教师汇报课进行了点评,新教师的教学组织、课堂把控非常不错,同时,提出了共性问题:一是教学组织生搬硬套,没有体现分组的意义;二是多媒体运用充分,但不能替代传统教学手段;三是教学知识点的把控欠妥,目标无评无测。最后还针对每位新教师的汇报课进行个性点评,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高国峰副校长也对新教师汇报课进行了点评:一是教学目标书写不规范、太过于简单;二是要针对授课对象处理教材内容,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三是教学环节上,教与学的活动过程设计要详细、规范;四是要重视课前准备和课后反思。同时,对新教师也提出要求:一是在分析现状中促进专业成长;二是在工作上要充满激情;三是要善于学习,为自己赋能。

  刘万康校长对年青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年青教师要有责任感;二年青教师要勤奋;三年青教师要有创新意识;四年青教师要有管理策略;五年青教师要有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六年青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七年青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希望年青教师尽快成长,成为教学骨干、优秀班主任和管理的中流砥柱。

  攀枝花市学科带头人郭群老师为新教师作了题为《课堂教学,设计先行》的主题培训,她从教学设计前期分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方法设计、教学评价设计等六大板块为新教师带了生动形象、点和面的培训。

  通过本次新教师培训研讨会,新教师们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发展的新方向。悟道比谋术更重要、赢得比搞定更有效。希望新教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一路耕种,一路反思,用悟道、赢得的思维实现专业的快速成长,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