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宣讲队进市外国语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2-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老师们,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思想、以什么样的精神状况奔向什么样的目标?”2022年12月2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市委教育工委宣讲队成员郭光恒同志在市外国语学校6楼报告厅向线上线下240名聆听市委教育工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教职工们亲切发问。

  郭光恒总督学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成就等8个方面全面勾画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工作的政治路线图。结合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把攀枝花建设成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加快建设区域优质教育中心的进程,郭总督学作了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的讲解。他希望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的教育人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助力绘就攀枝花这座英雄城市向阳再出发的美好蓝图贡献教育人的智慧和力量。

  郭光恒总督学指出:学校和教师队伍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推动“三全育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生系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丁同志代表全校教职工感谢郭光恒总督学的精彩讲课,并表示学校将把这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按年级、支部组织教师员工再次深入学习。在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下,全校教职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学校一体三翼协同发展,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创建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