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七中开展教研组组长教育教学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2-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4日上午,市七中在花城校区会议室开展教研组长教育教学工作会,此次会议由牟厚均副校长主持,李刚校长和各学科教研组长参会。

  会上,牟厚均对本学期开展的教研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各学科教研组开展的大教研活动和各年级备课组教研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以后的教研工作提出了要求。

  牟厚均指出:本学期各学科教师的个体教研积极性明显增强,各备课组的集体教研活动更加扎实,各教研组的主题大教研质量明显提高,通过个体教研、年级备课组教研和校教研组教研三级教研模式,落实到教材、落实到学生、落实到教法;通过三级教研,各教研组要继续深化教研内容,落脚到每一个知识点,推广优秀案例,切实开展实践研究,形成符合本校办学特色的校本教学资源。

  会上,李刚强调:各教研组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的教研思路,通过“教研组+骨干教师”双轮驱动,让新教师三年成骨干,中青教师成名师,名师成专家,把教研成果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实践活动中;各教研组要优化教学方法,教学活动既要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还要充分运用和设计好板书、教案,结合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构建知识体系,落实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培养学生学科素养、核心价值,实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名优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