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二中举行法治班主任进课堂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二中     发布时间:2022-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法治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2022年12月2日市二中邀请了法治班主任到校给各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市二中为各班配齐了32名法治班主任,他们来自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各个单位。法治班主任们贴近学生实际,通过用大量的生活事例,以案释法,与学生进行充分的互动,生动形象地来讲解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并叮嘱同学们在遇到侵害时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和老师,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024届4班法治班主任刘斌,来自我市仁和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授课当天正好是全国的交通安全日,刘警官围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治知识的宣讲。

  2024届5班法治班主任谷重阳,来自我市中级人民法院。谷法官结合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对同学们进行了宪法知识普及。

  2023届4班法治班主任詹敏,来自我市仁和区公安分局前进派出所。詹警官给同学们普及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让学生近距离地了解到毒品,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一定的效果,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法治班主任们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学习,能够有所收获,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进一步增强自己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