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举行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 )“双元创新班”开班仪式

来源: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9月29日上午,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双元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行。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组专家卢欣、张胜伟出席从线上参加开班仪式。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全市中职学校汽车专业教师线上参加仪式并组织了专题教研活动。学校党委书记何银强,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万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加杰,副校长高国峰、教务科、学生科、实训中心、机电与汽车工程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双元创新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副校长高国峰主持。

  何银强书记致辞并宣布“双元创新班”正式开班。何银强书记感谢SGAVE项目秘书处在项目申报、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SGAVE项目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式改革、课程资源与体系创新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教师们将SGAVE项目理念应用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中,形成汽车专业的办学思路,汽车专业的育人模式,汽车专业的教学标准,扎实推进SGAVE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国际合作精品项目。为攀枝花市的发展贡献我们建校汽车专业的力量,发出建校汽车专业的声音。何银强书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遇,积极锤炼自己精湛的技艺。在建校汽车专业专业发展历程中这一历史时刻,希望你们“恰逢建校崛起时,不负青春好年华”,希望你们成为建校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希望你们成为建校发展成果的创造者和拥有者。

  张胜伟代表SGAVE项目组致辞,对“双元创新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项目实施背景、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教学体系建设做简单介绍。希望项目组和校方共同努力,把项目落地实施,将成功的经验模式推广到更多学校。

  双元创新班学生代表赵琦伟发言,感谢项目组、教育和体育局、市建校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让我们能够接受更先进的职业教育,我们将珍惜此次机遇,积极锤炼自己精湛的技艺,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创造自己的辉煌职业人生。

  项目组委托刘万康校长为机电与汽车工程教学部主任授牌。教学部鲁力主任介绍SGAVE“双元创新班”的基本情况,学生自我管控、服务意识和执行能力强,相信该班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的加持下能再添光彩。

  市建校将以中德SGAVE项目为引领,打造区域职教专业品牌,为攀枝花市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贡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审核: 市建筑工程学校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