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二中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网络安全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二中     发布时间:2022-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抓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建设,2022年9月26日下午14:30,市二中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网络安全工作会”。副校长金学伟、现代教育技术科副科长黄凯及学校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金学伟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市教育体育局网络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网络安全及责任制度的完善、网络安全领域“123486”工作法、网络安全演练、数据安全保护、舆情监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他强调指出,网络安全会议每学期的按时的召开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网络安全工作重要的认知,不能马虎大意,敷衍了事。二是强化学校的网络安全及责任制度的完善,按照“123486”工作法具体实施,逐步落实。三是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力度,抓好重点人员、专业人员网络安全培训工作、高度重视舆情检查、登记工作,落实特殊时期网络安全及舆情事件突发及应急预案,把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做扎实、无隐患。

  会后,金学伟副校长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全校涉及网络安全工作办公室、功能室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各科室数据安全保护、传输及宣传载体存在的安全漏洞和制度缺失、严格网络安全操作规范,做好信息化系统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前谋划好下半年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来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