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协调会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切实解决当前影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突出问题,营造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办学发展环境,2022年9月27日上午,市实验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协调会暨迎接党的二十大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安管科、炳草岗派出所、市交警二大队、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炳草岗所、东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科、东区综合执法局市容秩序科、炳草岗街道城管股、炳草岗街道紫荆山社区等单位(部门)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余晓梅主持。

  

  会上,余晓梅校长介绍了学校治理校园周边环境过程中存在的交通安全、规范经营、卫生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并总结梳理了进一步改善学校周边环境需要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联合行动的相关诉求。她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通过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等措施,全面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环境。

  与会单位(部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分别聚焦校园周边卫生管理、屡禁不止的“游商”、食品安全,以及南校门外个别商铺占道经营、午托机构众多、道路狭窄人车并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校门外200米内有烟酒销售点和麻将馆等问题,直面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积极同其他参会单位(部门)交流协商,共同探讨研究合理、具体、可行的整治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协调会(联席会)为契机,落实工作职责,共同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机制;通过联管联治,全面净化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努力做到让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满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会上研究讨论后,学校领导班子陪同参会单位(部门)代表到南校门外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商铺经营和午托机构安全管理等具体情况;并研究商讨下一步开展联合治理的有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