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建校副校长余建深入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22-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9月27日上午,余建副校长深入我校食堂进行检查指导,总务与安全科科长钟世昌、食堂管理人员吉立木机等随同检查。

  余建副校长到粗加工区、冷库、烹饪区、留样间、蒸饭间、售卖间等操作区域,检查了食品粗加工、存放、保管情况,食品烹饪加工情况,食品留样以及各种记录。重点检查食品留样是否规范,是否有专人负责,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是否按照要求进行三检,送货人员戴口罩及体温检查记录情况等。同时对食品原材料储存区,米、面、油、调味料等食材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无商品合格证,是否过了保质期等情况。余建副校长要求食堂一定要严把食品采购关、储存关,做好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工作。

  检查结束后,余建副校长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永无止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事关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和谐环境,切不可麻痹大意。对食堂所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食堂工作人员继续努力,时刻把师生的健康放在心里,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使学生、家长和社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