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三中举行新学年首次升旗仪式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2-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9月26日上午,市三中学园校区运动场上、钒钛校区各班教室里,线上线下数千名师生庄严肃穆,等待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的到来。

  学校党委书记陈柏羽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座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学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税荣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志洪,校党委委员线鹏出席仪式。德育科科长杨继兴主持仪式。

  今天的升旗仪式注定不凡。红旗下国歌奏响,观礼者心潮澎湃——那是9月全市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的骄傲与自豪,是对新学期开启新征程的憧憬与信心,更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敬意和深深祝福。

  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税荣昌宣读上学年度市级优秀表彰名单,肯定了上学年老师们辛勤付出、同学们的奋发有为,并向获奖的集体、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

  随后,学生代表2024届1班黄浩语同学发表了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演讲。他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作为三中学子,应当在求“真”中践行“勤思博学、笃行致远”的学风,向全社会展示我们三中的风采。”

  教师代表段成希老师在发言中指出,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责任。他勉励全体师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校党委书记陈柏羽作主题为《选择•坚持•未来》的新学期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我们要秉承“崇德、敬业、砺志、博识”的校训,弘扬“不满足、永追求、敢担当、能创新”的校风,全力迎接四川省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的复查,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走好“一校两区”的集团化办学之路。

  他向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 高一的同学们,请学会选择。高二的同学们,请学会坚持。高三的同学们,请学会坚持选择。尊敬的老师们,请践行我们的誓言。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彰显三中担当,在新征程中续写三中教育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校师生在教室里观看了由陈彦老师主讲的线上思政大课,将生动的故事素材融入学科教学,教育引导学生爱祖国、知感恩、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