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日报专题报道市体育中学在十四届省运会上强势夺金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日报以“专题”形式通版报道市体育中学在十四届省运会上强势夺金,全文如下:

  

  8月16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完美收官。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共获得金牌24枚、银牌12枚、铜牌14枚,共计50块奖牌,200余人次取得前八名,创造了参加省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省运会素有“小全运会”之称,第十四届省运会是历届省运会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一届体育盛会。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共派出275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工作人员出征(含实验幼儿园共建项目体操),参加10个青少年体育项目。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赛场犹如战场。运动员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一个又一个纪录被刷新,欢呼声加油声震耳欲聋。那是力与美的凸显,速度与激情的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赛场上恣意飞扬,时代的新风吹拂着整个运动场。

  作为攀枝花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中流砥柱,在本届省运会上,市体育中学参赛运动员严格遵守竞赛规程、规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良好的形象和高超的竞技水平,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共获得包含24枚金牌在内的50枚奖牌;3支队伍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25名运动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4名教练员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市体育中学运动员参加田径项目获得7枚金牌,射击取得6枚金牌,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包括攀枝花“女飞人”刘国怡在内的4名运动员6次打破和刷新了赛会纪录......

  在此,让我们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健儿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久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领导、教练员、工作人员们致以真诚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走下领奖台,一切回到新的起跑线,过去的成绩是前方征程上的鞭策与激励,随时等待着运动健儿们用汗水与毅力,再一次创造与刷新。

  市体育中学校长祖利国表示,市体育中学将继续秉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大力弘扬“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发展”的办学方针,在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四川“体育强省”和攀枝花打造国际体育竞训基地新征程中贡献体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