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法治第一课”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法治工作,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健康、法制、文明的校园环境,市实验幼儿园邀请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市实验幼儿园法治副校长白华入园为师幼开展法治宣传第一课。

  白华校长以“知法、守法、懂法”为切入点,精心准备课件,按照幼儿特点,围绕“法律知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侵害全”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在课堂中,白华校长引导小朋友们认识交通信号和道路交通标志,讲解了在马路上遇到危险情况应该怎么办;在消防安全方面,分析了火灾原因,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和消防灭火器的使用;防侵害上,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常识。还给教职工发放了未成年人防侵害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