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你是自己的树,自己的伞;你是自己的花,自己的小船;你是每一种天气,每一座山丘;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自己,要爱自己多一点。

  为给予各种原因没有返家的孩子们更高质量的陪伴,更多的心理支持,引导住校生学会照顾自己,2022年9月23日,市实验学校组织留校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我要爱自己多一点”的心理辅导活动。学校心理老师李玲主讲。

  活动以欢快的《布谷鸟》课前热身操开始,欢乐的气息从孩子们的指尖、从流动的温热暖风、从炙热的光影变幻,逐渐蔓延......

  李老师指导学生们进行“雨中人”心理绘画,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压力有直观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结合现实,分析自己面对压力时的心态和应对方法是否正确,是否在压力中能正确保护自己。

  随后,同学们写出并分享了照顾自己身心健康的方法及预期效果。同学们的方法都有着极强的可操作性,为大家日后缓解心理压力提供了可借鉴范本;活动中,带着对家人的思念,同学们写下了心中对家人的眷恋和对未来的希冀。

  通过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宣泄了心中的情绪,表达了自我情感;进一步认识到住校生活中除了老师们的照顾、同学们的和谐相处,更重要的是自己要逐渐成长、成熟、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