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田径队首金诞生!攀枝花市体育中学斩获16枚金牌!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中学     发布时间:2022-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1日18时,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体育局、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市体育局协办的“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协鑫杯”田径比赛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顺利开赛。

  自今年攀枝花市田径队出征以来,由攀枝花市田径队输送,市体育中学和十五中共同培养的田径运动员刘国怡在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中摘得田径队首金。

  

  攀枝花市田径队队员刘国怡在女子甲组100米决赛中,像飞起来一样,以11秒52的成绩当之无愧的摘得金牌,打破了尘封20年的省运会百米纪录(11秒64),刘国怡个人达到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水平等级标准。至此,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共获得16枚金牌,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据了解,本次田径比赛共有1161名运动员参赛、200名裁判员规范执裁,将产生86枚金牌。按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全程闭环管理。

  本次比赛,攀枝花市田径代表队共派出1名领队、6名教练员、2名工作人员及51名运动员参赛,参与55个竞赛项目的激烈比拼,赛前开展了3个月的异地集训,部分队员参加了多次比赛,切实提高了队伍整体水平。

  今天晚上进行的是第1单元比赛,包括男子甲组100米预决赛、女子甲组100米预决赛、女子甲组400米预决赛、男子乙组铁饼决赛在内的20项比赛。

  除刘国怡获得冠军外,程翔获得男子乙组铁饼第七名,包术宏、彭熙淋和刘铭辰分别进入男子甲、乙组1500米决赛,胡德梅、蔡龙悦和谭佳琪、吴忠霞分别进入女子甲、乙组400米决赛,杨莉英闯进女子乙组1500米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