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举”起未来,攀枝花市体育中学曾再莲入选国家青年举重队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中学     发布时间:2022-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9日,喜从天降,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发出通知,我校举重队队员曾再莲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不仅是曾再莲个人取得的成就,也是攀枝花市体育中学的光荣,更是她所在的米易县草场镇政府的骄傲。

  曾再莲是攀枝花市体育中学举重队的一名队员,2018年底由教练员胡波选拔进入到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开始练习举重。训练初期,曾再莲思想波动大,一直无法沉下心来专心训练,一度想放弃训练。经过教练员多方了解,方才得知她家庭经济困难,性格内敛。对此,学校领导、教练员非常重视,亲自前往曾再莲家中对她关心、慰问,同时做家长和学生运动员的思想工作,学校还专门成立了党员帮扶小组,主动对曾再莲的生活进行帮助扶持。在学校教练员和老师们的共同关心和努力下,曾再莲慢慢调整思想状态,认真听取教练员的指导,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训练中,经常练得满手血泡,训练和比赛成绩更是突飞猛进,用实际行动回馈报答给了关心和支持她的亲朋好友们,在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举重比赛中,一“举”夺得女子乙组45公斤级冠军,国家青年集训队也向她抛来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