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举办“阳光少年多彩实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十三届校园艺术节晚会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阳光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展示阳光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五项管理、“双减”后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阳光少年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16日晚,市实验学校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十三届校园艺术节晚会。市政协副主席周治端、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汪建洪、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柏羽以及局机关、兄弟学校领导莅临晚会现场,学校师生及家长志愿者三千余人观看演出。据了解,线上观看直播的观众近二十三万。

  艺术节晚会以“阳光少年 多彩实验”为主题,在器乐合奏《致敬》中拉开序幕,阳光教育之旋律在行动、融入与传承中,成就梦想。

  第一篇章“启航”。音乐MV《在灿烂的阳光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学校本部舞蹈《启程》以肢体语言“唱响”了百花齐放的明天,展现了市实验学子积极向上、怀揣梦想、自强不息奔向一路芬芳的新时代;金江校区《小荷尖尖》,充满童心童趣,灿烂的笑脸、精湛的舞蹈动作勾起观众对美好童年生活的回味……阳光、鲜花、阳光少年构成阳光花城靓丽的风景!

  第二篇章“传承”。《国学代代传》的国学风采展示,阳光少年将学习国学经典、理解国学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让文化自信浸润人心;全国优秀合唱团——“小白灵合唱团”的《我在西边 家在东边》,表达对故乡、亲人的思念,歌词朴实深情、曲调抒情婉转;国学家风、家国情怀的情愫在行云流水的精彩表演中流淌。

  第三篇章“梦想”。中国梦——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验梦、我的梦(学生)——培养具有中国根基世界眼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验梦、我的梦(学校)——努力铸就“西南阳光教育”品牌。武术社团的《行云流水》,技艺精湛、收放自如,展现了“阳光少年”的精气神;其余舞蹈节目以青春、梦想、心灵之“翼”为元素,彰显 “实验人”对“阳光教育”梦想的不懈追求!

  “阳光校园”,因为有了美丽、阳光的生命而更加绚烂多彩!在校园艺术节舞台上,阳光少年们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才华和青春风采,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长期以来,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艺术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累累硕果;阳光教育、艺术教育在区域教育内发挥了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学校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提升阳光教育品质,积极培养“有中国根基、世界眼光的优秀少年”;为铸就“西南阳光教育卓越品牌”,积极主动融入市委“三个圈层”建设,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