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四川省体育局调研组到市体育中学开展体育行业安全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7日下午,四川省体育局一行5人莅临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射击馆开展体育行业安全调研,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谢强副局长、竞赛训练科徐晓华科长、社会体育科邹健科长、市体育中学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市体育中学射击队运动员日常训练和射击场馆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了枪弹库管理及运行情况、回看了5月份场馆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录像,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走访询问等方式,对市体育中学射击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体育中学杨祥银校长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与调研组就体育行业安全管理做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班子安全意识很强,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措施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对学校体育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对于体育行业安全,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5月23日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体育赛事安全有关要求,深刻汲取甘肃省白银市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教训;二是要系统排查各项目、各环节的风险源和风险点,建立分级负责的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积极推动学校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三是要认真开展事前安全风险评估,科学制定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学校运动队训练、参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