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市后保中心党支部到大田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来时的路、常怀感恩之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2021年6月18日,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市后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民盟盟员、妇女同志赴仁和区大田镇大田会议旧址开展了“铭记过去 传承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回顾攀枝花开发建设光辉历程,重温激情燃烧岁月,传承三线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大田会议”研究确定了攀枝花工业区的总体规划,初步选定弄弄坪为攀枝花钢铁厂厂址,揭开了攀枝花开发建设至为关键的一页。参观中,党员干部重温了先辈建设攀枝花的峥嵘岁月,深入理解了“三线建设”攀枝花精神。通过身临其境观看、聆听、感受三线建设艰辛历程和历届国家领导人对攀枝花建设的关心,感受到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完后,在市社体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熊竹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气氛庄严肃穆,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市社体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兴龙、市后保中心党支部书记戴继军最后分别强调,一是要坚持抓好党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堡垒的战斗力。二是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增强党员同志“四个意识”,明确新时期的新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坚定增强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工作融入到”三个圈层”、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城建设”、“一枢纽五高地”的大局中,紧紧围绕单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思考、谋划,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展。四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斗创业,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为此,市社体中心党支部专门邀请了退休老党员柴正勇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送上慰问品和真挚的祝福。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前进道路上做出的不朽功绩,深受鼓舞和震撼。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强的责任意识对待我们的工作,勿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三线建设精神传承下去。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