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开放大学党总支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学习会

来源:攀枝花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号召青年教师传承和发扬先辈精神,激励青春奋进力量,2021年6月11日,攀枝花开放大学党总支组织全校青年教师在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顾卫平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百家讲坛》栏目——“中国精神5 ‘两弹一星’精神”专题片。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热烈地交流了感受。

  教师刘林在交流中说到:“两弹一星”是新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象征,是党中央在当时针对国际国内形势做出的英明决策,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振奋与自豪!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们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教师向梅表示:看到老一辈科学家们的报国壮举,深受触动与鼓舞,我们青年人要将爱国的满腔热血化为敬业爱岗、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

  教师袁波讲到:“两弹一星”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是来之不易的,如今我们国家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党员要把学习、观察、思考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磨砺党性,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国家发展需要的地方,把勇立潮头、敢于创新作为必备的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教师吴登艳感悟到:奋斗永远是青春底色!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必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认真站好三尺讲台,做好我们的本分。

  …….

  顾卫平书记对全校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青年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三观”,充实思想、锤炼品德、弘扬正气;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讲意识形态,自觉抵制西方不良思想的侵蚀;三是要学习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爱党爱国、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练就过硬本领,以担当作为践行教育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