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开放大学师生传唱《旗帜颂》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攀枝花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不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成长在新中国的攀枝花开放大学师生传唱《旗帜颂》,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新时代。

  上世纪六十年代,攀枝花作为三线建设重点城市,拉开了开发建设的大幕,一时间建设工地上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党以强大的凝聚力从全国各地调集人力物力财力支援攀枝花,创造了铁路史上的奇迹—成昆铁路,在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起了象牙微雕钢城,用普通高炉将“呆矿”变“宝藏”……建设中的攀枝花急需各类人才,攀枝花开放大学(原攀枝花广播电视大学)应运而生,现已培养4万余各类各层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现在的攀枝花,才有现在的攀枝花开放大学,党的旗帜不仅飘扬在大地上,更是飘扬攀枝花开放大学师生心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攀枝花开放大学师生以传唱《旗帜颂》表达对党的热爱。他们来到学校荣誉室,来到攀枝花英雄纪念碑,来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高举党旗,唱出自己的心声,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攀枝花三线建设精神,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辱时代赋予的开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