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市教体系统党史宣讲团成员李美文走进市二中

来源:市二中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行业宣讲组成员、市密地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李美文来到市二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市二中全体党员和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市二中副书记、副校长何先全(主持工作)同志主持。

  李美文老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科学理论、政治要求等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学”等问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五个方面,结合攀枝花“三线建设”,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它是爱党爱国、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肩负的历史使命。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建立新中国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从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到改革开放,再到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创造了历史性奇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市二中副书记、副校长何先全(主持工作)同志总结说,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我们学习百年党史,最重要的目的是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效果。

  同时,何先全同志还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党史,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说:一是干部要带头学;二是要加强个人自学;三是要加强集体研学;四是要在实践中学。学习党史的效果怎么样?最终要靠实践来检验。要多为学生和家长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为攀枝花建设区域教育高地贡献二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