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学好党史“必修课”砥砺奋进谱新篇 — —市体育场馆中心党支部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体育场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5日上午,市体育场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余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余建同志以《学好党史“必修课” 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的收获、感悟与思考,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如何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富有实践指导意义的专题党课。

  余建首先以时间为主线,花大篇幅系统讲述了党在各个时期建设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所进行的系列伟大改革和成功经验。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灾难深重、满目疮痍的中国近代史,重温了党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从上海走向井冈山、延安、北京,带领全国人民立北方、定中原、安西南、平海疆,建立“红色中国”的辉煌历程,用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余建在授课中指出,学习党史有利于坚定中国自信,有助于塑造中国精神,有利于增强中国力量。我们学习党史,要从书本上学,读“有字之书”;向人民群众学,在实践中学,读“无字之书”;要学贵有恒,学以致用。

  余建指出,党员同志要结合实际,在工作中开创新篇。一是不忘初心,学党史,做到心中有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牢固树立一个宗旨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要立足岗位,明党纪,做到心中有戒。要严守纪律规矩;要自觉接受监督;要始终做到自律;要严守廉洁底线。三要履职担当,跟党走,做到心中有责。责任是检验一个领导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和尺度,对于工作,要重在真为、实为、巧为、敢为、廉为。四要结合实际,知行合一,开创工作新局面。他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与党史学习教育,将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余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砥砺奋进谱新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信心,勇于担当,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并丰富其时代内涵。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健身“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健身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