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三中举行高2022届“挺进高三”动员大会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0日,攀枝花市三中在学校演播厅举行高2022届“挺进高三”动员大会,年级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高2022届年级主任陈亮主持。年级分管副校长郭志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对在月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及显著进步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年级管理团队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高2022届文、理科学生代表唐晨曦、赵小牵分别就文、理科的学习方法、期末复习方法、高三的愿景进行了发言。高2022届2班张家豪同学就参加2021年高考中科大少年班选拔的所见、所闻、所悟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年级主任陈亮以《坚定初心,心向未来》为题进行了发言:在离2022年高考还有361天的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第一,希望同学们忆初心、展未来,想一想你进入三中时的初心是什么?一年后的自己又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和心态离开母校——攀枝花市三中?第二,高考很重要,因为高考会改变人的命运,但其实命运一直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内心有多大的决心,就会有多大的行动,有多大的行动,就会有多大的收获。第三,过程完美,结果必定完美。陈亮主任结合今年全国高考中出现的带手机入考场、错过进考场时间、遗忘准考证等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后期的学习中把握好学习的每一个环节,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规则,平时如高考,高考才能如平时。陈主任还就期末复习阶段的相关要求和复习方法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年级分管副校长郭志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结合自己的高三经历告诉同学们高三这一年应该怎样度过,不愧青春、不愧父母、不愧师长,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认清现状、坚定目标、鼓足信心,意气风发地“挺进高三”,以优异的高考成绩为高中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