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七中心理教师受邀到会东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社会的发展,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学校教育中不可忽视的部分。近日,市七中心理教师王晓琳和江珊珊受邀到会东中学,分别为该校初一年级学生和所有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王晓琳老师结合初一学生的心理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科学地管理自己的情绪,教会学生情绪调节的方法和人际交往的原则,一方面使同学们懂得如何调节调控情绪,另一方面使学生学会怎样与同学正常交往。在讲座的最后,王老师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把握青春、充满自信的少年。

  江珊珊老师运用心理咨询案例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的方法,从什么是心理危机、校园心理危机的高发人群、学生出现心理危机的特征和表现、如何识别学生的心理危机以及心理危机的干预等方面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与分享,使老师们一方面懂得了如何在日常教学中识别学生的心理危机,另一方面也明白了当学生出现心理危机时作为教师应该如何去做。在讲座之后,老师们现场提问,江老师对他们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心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学生要健康快乐地成长,就需要他们有健康的心理,就需要学校及教育工作者掌握一定的心理知识,遵循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关注学生的心理发展。只有积极总结心理教育的经验才能使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本次培训,市七中两位心理教师受到了会东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