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走进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

来源:市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0-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让广大师生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突发情况下能迅速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11月18日上午9:20,攀枝花市红十字会特邀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核心培训专家彭丽娟,走进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在竹园校区六楼报告厅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市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丁,副校长沈光全,竹园校区教职工和各班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培训活动,竹园校区其余学生和华山校区全体师生在教室通过钉钉平台接受了直播培训。

  讲座中,培训专家围绕日常突发意外、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烧伤处理等基本技能进行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型给师生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动作要领,强调了注意事项,指导、纠正个别师生操作过程中不规范的动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师生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