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开展“超市购物”实践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活即教育”,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学会理性自主消费,增强同学们的综合能力。10月16日,市实验学校一年级352名同学在老师、家长志愿者们精心策划、组织下,走进沃尔玛超市“当家作主”自主购物,亲身体验真实的社会生活,感受学习与生活之间的乐趣!

  出发前,班主任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各种注意事项,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小主人”们都悄悄制定了自己的消费计划,兴奋、自信溢于言表。

  进入超市,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引导下,同学们参观超市,了解商品种类、摆放规律、价格等常识,认识更多商品,学会看价格,简单了解购物流程。第一次仔细计算、准确表达,独立完成支付,学会有礼貌地与收银员阿姨进行交流,这样的收获令同学们十分开心!

  在展示体验成果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超市购物的经历和感受,有的为了家人身体健康而暖心购物;有的为学习用品改变了零食购物的计划;有的学会了互相帮助、关爱同学……总之,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诚信、合作、表达,体验到了自主购物的乐趣!

  正如学校体验教育指导专家阿涌叔叔所言:给孩子一个舞台,给孩子一点经历,给孩子一点麻烦,我们就会看到“玩”出来的成长奇迹!

  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感悟,在体验中学习,正是市实验学校阳光教育的教育魅力!和孩子们参与这样的亲子体验学习活动,是弥足珍贵的美好记忆,家长们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