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特校开展2020年国际盲人节活动

来源: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0-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为营造“理解、关爱、参与、共享”的良好氛围,走进盲童心理世界,市特校开展了“心若向阳,不畏黑暗”盲人节主题活动。

  10月15日上午,市残联副理事长赵昭忠一行走进市特校亲切慰问了盲童学生,为孩子们送上了温暖的节日礼物与祝福,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提出“做一个快乐的人”的殷切希望。

  10月16日上午,市特校邀请了攀枝花市梓丹心理咨询社会服务中心的罗梓丹老师、市盲人协会志愿者、攀煤集团志愿者近40人共同庆祝盲人节。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破冰游戏”“如何面对生活的掌掴”“信息传递”。活动开始,主持人采用破冰游戏打破明盲隔阂,为活动营造了和谐的氛围;接着在“如何面对生活的掌掴”活动中,学生们、志愿者们在游戏中初步建立起互助互为的心理支持系统,体验自己作为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当如何处理当下面临的困难;最后在“信息传递”的心理游戏中,盲人学生和其他师生、志愿者在互动活动中进行信息的交流、传递,加深了对盲人群体的了解,搭建起心灵间无障碍的沟通桥梁。

  让我们手与手相牵,心与心相连,携手这群被上帝吻过眼睛的天使同沐阳光,绽放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