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三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0-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增强师生认清邪教、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的校园氛围,攀枝花市三中于2020年10月中旬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10月12日早上7:30,学校宋玉霞副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发表题为“增强反邪意识,提高防邪能力”主题讲话。宋玉霞副校长带领师生们认识了什么是邪教,明确了邪教的六大基本特征—— “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聚敛钱财、聚敛钱财、危害社会。她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充分认识邪教的危害,学会识别邪教,做到正本清源强自身;希望全体师生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各种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积极破除封建迷信思想,自觉抵制邪教诱惑,不参加、不组织各种迷信或邪教活动;希望同学们成为义务宣传员,把反邪教警示教育向家长讲述,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一起构筑自觉抵制邪教的防护墙,维护社会的和谐安定、家庭幸福。

  10月13日晚7:00,全校各年级组织师生在本班教室举行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班会课,并组织观看了多个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的视频。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再次为同学们展示了邪教的特征、遇到邪教怎么办、邪教的谎言及邪教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使学生深受教育。课间,师生们还观看了展板,学习反邪教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学校师生充分认识了邪教、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大大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为培养新时代青年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