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三中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0-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落实局党委关于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的活动要求,结合实际工作,10月2日——10月14日,攀枝花市三中党委组织四个支部分别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学校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10万多字,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法典的出台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学校全体党员同志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党性修养和理论修养,更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党员力量。

  在学习活动中,各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学习强国”等内容,以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理念放进平时的教育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