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西区人民检察院在市建校举行了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20-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展现司法温情,彰显司法关怀,秉承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10月12日,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检察院在市建校举行了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市人大代表丁加凤、西区政协委员刘潮学、李光军,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加杰、副校长严林等同志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西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查部主任贺冉婕同志主持。

  2019年11月24日,市建校两名学生在校外遭受不法分子暴力侵害,造成两名学生受伤住院。由于施害方没有积极对受害的学生进行经济赔偿,受伤学生的医疗费用均由各自家庭承担,给本不富裕的两个家庭带来了额外的经济负担。学校和西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情况后,建议其申请司法救助,并给予了细心的指导和积极协助,最后两个家庭成功申请到了司法救助金。在本次发放仪式上,贺冉婕主任为两个家庭分别发放了1万元的救助金,同时也把这份司法的温暖传递给了两个家庭。

  西区人民检察院到校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不仅解决了受伤学生家庭的燃眉之急,而且让大家体会到了司法的公正和温暖,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司法部门的联系,把保障未成年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