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七中《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综合试点课题通过现场评估验收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0-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4日上午,市教科所专家郭霞、彭涛到市七中西城校区,对学校《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综合试点课题进行现场评估验收。市七中主持行政工作的副校长杨鸿、副校长税荣昌、第一教学部主任牟厚均和现代教育技术科副科长刘智勇等陪同检查。

  专家组一行在杨鸿、税荣昌等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云班教室,考察了云课堂教学设施的配备情况,深入教室和办公室向师生详细询问了平板的使用情况、使用效果和使用心得。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七中创客教室、人工智能教室、地理实验室以及直播教室,并亲自体验了3D打印机、智能机器人等信息技术教育设施。

  在汇报会上,刘智勇老师从市七中信息化建设领导机构、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基础设施设备管理使用情况、云课堂升级改造情况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一行对市七中开展的教育信息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市七中领导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信息化管理机制健全、理念先进;硬件建设到位,功能齐全,云班教学覆盖面广并具有学校特色,成效显著;多形式、多渠道、多手段将现代化教育技术运用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及相关活动中,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更上新台阶,同时也指出了学校自查报告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杨鸿表示,市七中将会继续做好教育现代化工作,加快智能教育建设步伐,进一步提炼总结“三助五段式”互联网+云课堂的成功经验,为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