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2020 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攀枝花分站赛东区站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市社体中心 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体科 市场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激发攀枝花市大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攀枝花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深入实施。根据《四川省体育局关于举办 2020 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的通知》(体群字〔2020〕29 号)精神,2020年10月14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在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东区教育和体育局、西区教育和体育局、攀枝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的2020 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攀枝花分站赛东区站比赛在市体育场顺利举行。来自东区六个街办、市老体协的共170余名市民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老年组,测试内容分为速度、耐力

  力量、韧度、敏捷五大类,包括1000 米跑(男)、800 米跑(女)、3000米快走、跳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 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绕杆跑、曲线托球跑等九项运动,每名运动员参加所在年龄组别的五项比赛。每项比赛完后根据运动员所取得的比赛成绩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计算运动员个人项目总得分。

  市社体中心主任王兴龙表示,此次比赛旨在检验全民体育锻炼效果,评估身体素质,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当中来,激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活动使群众增强健身意识,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提高居民健身素质,为提高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10月27日,还将在西区举行2020 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攀枝花分站赛西区站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