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三中举行“聚焦时政热点,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0-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国际国内时政热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畅谈爱国情怀报国鸿志。攀枝花市三中第十届国学文化艺术节暨第九届读书节之“聚焦时政热点,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比赛于2020 年 10 月 12 日晚 7 点 30 分在学校图书馆三楼演播厅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共16名选手参加,包括14名学生和2名教师。学校校长李刚、党委陈柏羽书记、副校长宋玉霞出席了活动。学校语文教研组教师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

  师生齐聚,同台演讲。选手们溯古诉今、旁征博引带大家回首国家历史、纵览神州巨变,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沧桑,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铸就了中华儿女刻在骨子里的文化自信。聚焦当下时政热点,讲好中国故事,师生激情飞扬的演讲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爱国志士们的无限敬仰,对中国元素的热爱、中华文化的自信,对祖国和民族命运的关心;也激发起观众内心波涛汹涌、激情澎湃的爱国之情,台上选手的精彩演讲不时赢得观众的深切共鸣与热烈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及最佳风采奖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