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二中派员参加四川省李笑非名校长鼎兴工作室年度研讨活动

来源:市二中     发布时间:2020-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0月10日,“双节同庆”的欢乐余味尚未散尽,来自全省各地的校长、主任100余人,齐聚在四川省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参加2020年四川省名校长李笑非鼎兴工作室年度工作研讨会。市二中副校长金学伟和科研师培科主任陈是健,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学校高品质发展”。形式是各地工作站汇报“1+5”联盟学校在名校长工作室带动下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听取了广汉工作站各联盟学校的经验分享。广汉中学实验学校作为鼎兴工作室核心成员,以“共铸精品文化魂,同圆名校腾飞梦”为题,向大会作为了汇报,尤其是他们围绕“广学启智,树德立根”的办学理念,构建的“关爱与尊重的人文校园、和谐与温暖的精神家园、欢乐与成长的育人乐园”的三园文化品格,给与会者留下的深刻印象。其余五所联盟学校分别以“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好习惯’的学生”(广汉中学实验学校高新分校)、“多维筑强师资队伍,夯实‘三全’育人基石”(广汉市金广学校)、“借力东风谋发展,三全育人开新篇”(广汉市金轮第二中学)、“多彩课程潜入心,育人无声胜有声”(广汉市三星堆第二学校)、“让赏识成为习惯,让素质教育成为常态”(广汉市三星堆第三学校)为题,向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大会最后,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李笑非校长对广汉工作站“1+5”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对各联盟校的经验和作法进行了点评。对他们发挥资源带动、联盟共进的教育情怀给予了鼓励,并号召全省各工作站向他们学习,力争在三年内辐射带动一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各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广汉中学实验学校校史陈列室及高新分校的校园文化展。特别是高新分校的“航模兴趣”活动依托“飞行学院”的支持优势,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航模在学校操场上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