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开展专题讲座宣传学习《民法典》

来源: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3日,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与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专题讲座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攀枝花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攀枝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教师张鉴老师详细解读了《民法典》。此次专题讲座由中心副主任邓国明主持,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职工共60余人参加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张鉴老师从《民法典》的编撰过程、立法经过、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及主要内容等方面,结合法治实践,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令与会者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中心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自觉学习《民法典》的意识,树立了依法办事、依法执政的理念,将努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让《民法典》走进职工群众生活,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