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94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他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市实验学校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我们都是追梦人”系列活动。

  开展队前教育,种下红色种子。为使一年级学生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月10日,全体一年级同学怀着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憧憬,齐聚学校演播厅,聆听了“队前教育第一课”。大队辅导员史芸带领同学们了解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程;详细介绍了队名、队旗、队徽、队标、队礼、呼号等有关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的知识。通过队前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少先队知识,对少先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向少先队组织积极靠近的热情。

  宣讲抗疫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10月12日,少先队员代表在升旗仪式上,围绕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进行了抗疫精神宣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向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和抗疫模范学习;以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成才,心系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与队旗合影,紧紧团聚在星星火炬旗帜周围。阳光少年富有朝气、花儿一样的笑颜,在队旗下定格,在队旗下绽放,在队旗下盛开。相信,当他们与队旗合影时,已经默默地许下心愿,立志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为队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党用“先锋”为我们命名,便是激励我们要以先锋为榜样,所以,从此刻起,让我们立志向、树梦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