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幼儿园召开省重点科研课题子课题结题准备会

来源: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0月10日下午,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召开了四川省重点科研课题子课题《高品质幼儿园的幼儿交往体验课程构建》结题准备会,并邀请了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理论室主任郭霞来园指导。

  由省教科院牵头主研的 “高品质学校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于2017年获得四川省重大科研课题立项。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作为该课题的子课题单位,其《高品质幼儿园的幼儿交往体验课程构建》子课题也于2019年获得立项并开展实践研究。一年来,课题组以“幼儿交往方面存在的问题;家庭和幼儿园在促进幼儿交往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以良好的研究态度和认真的研究精神,较好的条件保障,按照总课题组的安排创造性地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根据(川教函〔2018〕495 号)组下发的《四川省教育科研重大课题子课题管理办法》要求,将于2020年11月结题。为了使该课题的研究成果更具推广和应用价值,逐步形成我市幼儿教育教学改革的典型经验,更好地为幼儿和家长服务、为学校教育质量提升服务,课题组召开了结题工作准备会。会上,课题负责人刁玲园长及课题主研人员向郭主任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取得的各项成效,课程构建的思路和结题报告的框架内容。

  郭霞主任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教育价值和社会意义,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报告中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于“幼儿交往体验课程体系的整个架构和具体目标、内容、内涵、实施、评价、保障等各个环节逐一进行了梳理、论证,提升了课题的理论高度,为课题组接下来的结题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清晰的思路和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