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幼儿园邀请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专家为教职工做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针对教职工健康体检后发现的健康问题,7月9日下午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邀请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内科学教授、攀大附院体检中心主任市健康体检质控中心业务主任沈丽新,主治医师张思月,副主任护师陈蕾旭,到幼儿园为教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沈丽新主任首先从专业的角度,根据体检表中相关数据并结合老师的职业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防治疾病的过程中如何保护自己,并重点讲解了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高血糖和肥胖症等常见病的形成原因、危害及预防办法。沈主任根据多年的医学知识和生活经验,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传授幼儿园教职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以及预防和发现疾病。

  老师们在讲座结束后积极向沈主任进行咨询,沈主任根据老师个体情况,作了一一答疑解惑。此次讲座让全体教职工认识到了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许多知识,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