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金江校区幼教部开展“安全防范 教育先行”教师公开课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金江校区     发布时间:2020-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暑假来临之际,安全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为了让幼儿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2020年7月2日~7日市实验学校金江校区幼教部开展“安全防范 教育先行”教师公开课活动。

  此次公开课以安全为主题,教师从防火、防电、防溺水、防走失、交通安全等系列内容选择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安全教育为切入点。授课教师要充分理解教材,运用最有效、最合适的教学方法,力争教学活动优质化。

  活动中教师们深入浅出,动静结合,以丰富且多彩的教学内容,生动直观的教学方法,植入情感教育,把安全教育内容深入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使安全深入幼儿的心中,提升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为了通力合作,家园配合共同教育,发放了“安全告家长书”,提高家长安全警惕性,增强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由点到面,由表及里,把安全渗透到幼儿、家长、老师心中,让其明白安全之重要性,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自身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