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阳光队参加2020年“恒城杯”桥牌网络大奖赛挑战赛

来源: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2020年恒成杯桥牌网络挑战大奖赛的挑战赛,是中国桥协全程监督性网络桥牌赛的首次试水。挑战赛阶段,除继续执行赛事监督操作指南外,主办方将派出裁判或监督员现场实地监督,切实维护网络桥牌赛事的公平公正。参加比赛的所有选手,都将在有现场监督员负责的情况下,通过视频监控的技术,进行比赛。本次比赛是中国桥牌协会首次举办的全程监督性正式网络赛事,是对网络桥牌发展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也是对创造公平性竞赛环境和具体实施方式的勇敢尝试,有利于在新形势下促进桥牌项目长远健康发展。

  恒成杯大奖赛经过6轮预赛,攀枝花阳光队获得预赛第二名,取得了向2019年A类俱乐部联赛前四名普得时代、北京首创、先锋国际、浙江钱塘发起挑战的机会,经过考虑,攀枝花阳光队选择了2019年A类俱乐部联赛冠军普得时代队进行挑战。

  7月5日下午,攀枝花阳光队在线下赛场(攀枝花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向普得时代队发起挑战,中国休闲体育台全程直播了比赛。经过20副牌的激烈较量,攀枝花阳光队不敌普得时代。我市桥牌国家级裁判李晓璐受中国桥牌协会指派,担任了本场比赛的现场监督员。

  赛后,攀枝花阳光队队员表示,本次比赛中国桥协还设立了监督员制度,在比赛的公平公正方面更加完善,能够使得比赛更加向正式比赛靠拢。本次比赛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向职业队的大师们学习。

  攀枝花市桥牌协会主席马国伟表示,对于竞技性的网络比赛,设置一定的监督方式还是有必要的,能更大程度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从而推动桥牌运动水平的提高;也是促进和提高桥友文明素养和良好行为的一种措施,为今后的全国性乃至世界性的桥牌网络比赛提供有益的探索和经验。本次比赛通过中国休闲体育台全程直播,共有46万人次观看了本次比赛,也是对攀枝花一次很好的宣传。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紧紧围绕攀枝花的中心工作,继续不断推动全市桥牌运动的深入开展,创新思路,为攀枝花加快融入成渝经济圈做出桥牌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