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德育工作总结会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日下午,市实验学校在演播厅召开德育工作总结会。德育干部、全体班主任及年级主任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光恒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吴俊主持。

  德育科陈加兴科长总结了本学期德育工作开展情况;肯定并感谢全体班主任及德育干部的辛勤付出;并就继续抓好安全教育、常规管理、班级考核、家校共育等工作进行强调,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吴俊用“生命安全”“心理健康”“文明习惯的养成”等关键词语概括了今后学校德育工作开展及落实的重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课,精心准备,及时将安全教育内容传达给学生和家长,形成家校共育合力;抓好暑期防溺水、森林防火、防洪涝、地震、滑坡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二是要关注特殊学生的心理健康,区别心理问题学生和道德问题学生;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的身心变化;加强性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抓好学生的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的教育,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最后,郭光恒校长以“苦得有滋味,干得有成效”评价本期德育工作;并提出德育工作要有“明确要求”;工作落实要“扎在点上”;德育常规管理要“精细化”;班级管理要“有情有意、张弛有度”。他还对暑假期间师生、家长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