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金江校区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金江校区     发布时间:2020-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水上安全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29日下午,攀枝花市众援志愿者协会的老师们来到攀枝花市实验学校金江校区,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利用制作的PPT,从溺水事故案例、溺水警示片切入,分析溺水产生原因、发生特点、致死原因及表现特征等进行防溺水知识讲解,通过“情景教学、直观教学”等形式,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等。并结合以往案例,告知学生遇到发生溺水状况时,如果自己没有能力进行求助,应当及时向旁边人群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不要盲目跳水救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少年儿童安全意识,使孩子们学到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填补了在防溺水方面求救、互救、自救方面知识的不足,切实增强了孩子们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避险防灾、自救互救的能力,让防溺水教育深入每个孩子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