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汛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帮助师生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29日,市实验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制定了防汛应急疏散演练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郭光恒校长为组长(总指挥),副校长、德育室主任及年级主任为成员的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全校师生四千余人参与此次疏散演练。

  上午8:40,吴俊副校长、德育科陈加兴科长分别在中、小学操场指挥演练。德育室通过广播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生水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措施;并针对 “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提出要求,强调在演练过程中按指定路线快速、安全地撤离。

  伴随骤然响起的警报声,全体师生从各教学楼快速向指定避险场地(操场)疏散。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楼道值班教师沉着镇定、恪尽职守,同学们有序快速撤离教学区域;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学生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安全撤离;短短3分35秒的时间,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演练过程迅速、有序,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件,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既增强了师生的防汛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抵御突发事件的能力,又培养了同学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应对突发事件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