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社体中心召开森林防火宣传暨安全排查工作会议

来源:市社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预防森林火灾、强化安全工作等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中心安全重点工作,4月3日上午,市社体中心在会议室召开了森林防火宣传暨安全排查工作会议,全体职工参会。在会上中心党支部委员熊竹同志传达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森林防火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精神及要求,通达了3月30-31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泸山发生的森林火灾情况,指出全民防火意识要增强,着重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倡导平安出行,文明祭扫,严禁野外用火,杜绝火点发生,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就中心进一步认真做好隐患排查、设施设备检查、假期值班等各环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防患于未然,切实提升综合应急能力。

  根据4月1日召开的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森林防火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统一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熊竹强调: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二、牢固树立安全的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假期工作值班;

  二、全面进行消防设施设备检查,组织中心职工学习熟练使用灭火器;

  三、完善中心安全应急预案;

  按照会议布置,会后,熊竹同志带领王泽珏等相关工作人员对中心办公室、库房、体测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用电线路、电器设备、消防设施包括酒精存放等问题进行了一次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还查看了办公室清洁、消毒情况。针对排查中发现灭火器过期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及时购买更换,按要求摆放在显眼便于使用的位置,推进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办公安全。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防疫期间的安全教育,确保中心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