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暨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日下午,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暨安全排查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廖裕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廖裕首先传达了3月30-31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泸山发生的森林火灾情况。指出全民防火意识要增强,着重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倡导平安出行,文明祭扫,严禁野外用火,杜绝火点发生,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会议布置,中心副主任邓国明立即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中心办公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以中心机房为核心点,对整个办公区域的用电线路、电器设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应急设施等问题进行了一次认真细致的检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同时,还查看了办公室室内室外清洁、消毒情况,保障办公区域卫生整洁。针对排查中发现灭火器配置数量偏少,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及时购买三箱灭火器,按要求摆放在显眼便于使用的位置,推进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办公安全。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通过此次安全大排查,加大中心内外安全设施整改力度,落实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控措施。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防疫期间的安全教育,为返岗复工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