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召开新冠肺炎全球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日下午,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在会议室组织了全体职工,召开了新冠肺炎全球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廖裕主持。

  会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党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大政策协调和物资调配力度,全国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我国国内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缺十分严峻。对此,西方对我国出现了一些不当言论。这给了我们深刻启示:一是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新媒体语境下,任何人都可能成为信息的发起者、传播者,利益诉求变得多样化,良莠不齐。我们中心负责全市教育和体育的宣传,必须加强管理、明确风向。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防止意识形态领域混乱、混战。二是要依托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向全市人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三是中心全体职工要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中心任何个人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四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舆论,中心要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为坚决打赢疫情和舆论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