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教师参加“在线教学,也可以很有效” 网络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教学工作不断线,真正有效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3月26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基地学校——攀枝花市实验学校组织教师参加由“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办公室组织的云端系列直播育人活动——“在线教学也可以很有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吴洪建博士主讲。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直播育人活动平台及时为一线教师、家长答疑解惑,对在线教学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方法,对线上教学辅导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传递有温度的信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触发了对在线教学效果的积极思考。

  在线教学时,教师应该立足于学生学情,尊重教育规律,赋予教育生命力;应该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精心设计环节,传递出有爱有温度的信息,学生及家长明白学习任务的具体要求,支持配合在线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在线学习时,家长的辅导技能、辅导理念提升,以及从教育的附和者变成教育的重要参与者,及时沟通反馈,主动成为师生、家校之间的桥梁,使教学举措得以落到实处。

  作为在线学习主体的学生,他们需要正确科学的心理疏导,需要关爱、理解。教育教学过程中,有温度地将家国情怀、少年使命和孩子们的实际生活结合起来,他们才能在这种学习方式下,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中国好老师”云端系列直播育人活动,以及参与教研组的集体学习研讨,群策群力,相信“在线课堂”会更加有温度,更加阳光,更加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