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经贸校召开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来源: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2020年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针对当前开学复课等热点、难点问题,3月26日下午,市经贸校召开了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田锐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关注的舆情热点等进行了分析讨论。田校长说: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为领导干部一定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好一岗双责,以高度的使命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风险已降低,攀枝花是低风险区,对于网络上负面舆情信息,一定要高度警惕、理智对待,教育职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针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求班主任要对学生加强监控,随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健康状况,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烹饪教师邀您在家做美食》十四个系列,《宅在家里控疫情,学在线上防痴老》二十个系列,“助力疫情抗击、线上温情陪伴”等网课活动,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明显。

  最后,田校长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每位干部都要提升认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压紧工作责任,规范信息发布管理,加强阵地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