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市经贸校检指导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0-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2月19日上午,攀枝花市仁和区疾控中心刘红旗副主任等4位专家到市经贸校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官淑艳副校长、学生科副科长罗达国、值班干部总务科副科长王东海陪同。

  市经贸校官淑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防控工作情况,学校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健全防控组织机构;出台相应的防控方案、工作制度,召开各全校教职工和各类防控人员视频培训会议,准备部分防控物资,对学生和教职工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及每日登记,对校园进行消杀,增加隔离室等,学校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也向领导、专家们提出市经贸校面临的困难:部分防控物资依然紧缺,无法采购。

  刘主任一行听取学校汇报后,对学校前一阶段所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的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要求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专家们给出如下建议:

  一是充分认识学校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学校存在外地学生多、返校后人员密度大、两个校区等客观原因,防控工作十分艰巨。二是防输入,把好排查关。要求开学前对全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摸排,情况要真实,不得提供虚假信息,要有法律意识。要真实掌握返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外出旅行情况、新冠肺炎疫区接触情况等信息。三是要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分包到人、不漏一人。四是认真执行攀枝花市中小学和幼托机构传染病管理工作规范,分层、分区域、分批次入学。开学后认真做好一日三检(早、中、晚),及时追踪因病缺课学生情况和就诊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管理,分区域分时段分班级做好教育教学等工作。五是对学校校园环境消毒、医务室和门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仁和疾控专家们,在开学前亲临学校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及开学后的防控工作,给出细致可操作的建议,为学校扎实有效开展防控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