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七中召开2020届高三“打赢战疫 确保高考”视频会议

来源:市七中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打赢防疫攻坚战,切实做好高三学生复习备考指导,2月1日晚上,市七中召开了2020届高三“打赢战疫确保高考”视频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务科负责人、高三年级教学部、全体高三班主任及备课组长参会。会议由校长范志主持。

  市七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鸿传达了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整个疫情防控期间高三复习备考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全体高三教师要在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的同时,不放松高三年级复习备考工作,做到停学不停课。杨鸿副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求全体高三教师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课堂”的优势,云课堂班级开展好云课堂线上教学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工作,极少数非云课堂班级通过微信群、QQ群、QQ直播等形式进行教学指导。他还对年级教学部、备课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代座城解读了“互联网+云课堂”自主学习期间的课程计划、作息时间表等方案。他要求,各备课组要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教学、教研工作规划要目标明确、细化到位,确保云教学有序、有效地开展,达成预期的教学效果;各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动员工作,准备好相关学习物品,引导学生思想上重视此次云课堂教学工作,珍惜学习的机会;科任教师要确保教学具有针对性,落实讲、记、练习等环节,精选作业,确保学习效率;班主任要做好家长工作,加强家校合作,让家长为学生在家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党委书记汪建明强调,高考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各班级群、各备课组进一步加强非常时期高三工作的督促指导;年级要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年级教师大会,部署安排高三复习备考工作;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督促、考核工作;教师要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办公室要做好宣传工作;两级干部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务科科长何文刚对课表和作息时间表做了详细的说明;教务科副科长吴江老师对教师和学生云课堂操作指南做了详细的说明;高三年级主任唐明成对高三作了具体安排。

  校长范志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全体高三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打赢战“疫”和确保高考要两手抓、两不误;全体高三教师要充分发挥积极性,积极熟练云课堂远程教学技术,认真备好课,准备好相关教学物品;年级教学部加强督查监管,每天及时通报教学开展的各方面情况;班主任老师和科任教师动员好全体学生,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主动复习,积极备考。

  此次会议对“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起到了很好的动员作用,为2020届高三即将开展的远程云课堂教学拉开了序幕。